周邊環境-神之島宜蘭民宿

 
 

冬山河親水公園
冬山河親水公園  
03-9502097  
03-9508057
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 

簡介
水是生命之源,河川更是大地的血脈。但近世以來,由於水資源利用的改變,人依傍河水而生的親密關係日漸疏離,冬山河親水公園的設立,正是要喚回人類親水的天性,重建人與水之間的自然倫理。

冬山河親水公園建設成功,可以說為宜蘭縣長久以來的治山防洪水利史,畫下了完美的句點。它結合了政府的行政魄力、民間的參與及專家的智慧,展現出自然環境與人文建設,得和諧平衡的具體成果。

來到親水公園,可以充分體會宜蘭人的赤子情懷和夢想。放眼所見,不論一石一木,或一池一亭,皆極講究,並且大量運用宜蘭的傳統建材,處處呈現既樸拙又精緻的「庄腳味」,成功的詮釋了往昔的美感,並賦予新的生命。

親水公園是五結鄉整治過程中的一環,但她卻是台灣治水史上最耀眼的光環! 親水公園於1987年設計施工,1994年端午節落成,它結合了政府的行政魄力、民間參與和專家的智慧,展現出自然環境與人文建設所得到的和諧平衡具體成果。

來到這裡你會驚嘆於水被精心的設計,卻更能貼合心靈,因為它喚起了人類親水的天性,重建你對水的渴慕之情。在翠峰的環抱下,從劇場中台向海遠眺,水上舞台、五座櫛比鱗次的圓錐形卵石丘,正對著龜山島的頸部,宜蘭人將其精神守護者引進公園,並成為造景的主軸線,卵石丘的右邊是划船區,左邊是涉水區。划船區可用來練習龍舟及西式划舟,也可以藉一般小船盡享水天相映,扁舟遠影的浪漫情調。涉水區水深及踝,不論冬夏,大人、小孩都能安心親水、涉水,玩個痛快,更別忘了細心尋找池底跳房子遊戲的圖案,試試這別緻的童趣。

此外還有戲水區,在夏天值得你一備泳衣前來,它不同於一般制式的泳池採筆直的水道,反而呈河流彎曲狀,模擬蘭陽溪水態身姿,在蜿蜒的倘佯中處處有驚奇。漫步在河堤,千萬別忽略雙龍戲水的造景,河堤北岸是黃色的文龍,龍頭朝山,象徵留在家鄉耕耘的蘭陽鄉親,南岸是青色的武龍,龍頭向海,有如外出打拼的宜蘭子弟,人與鄉土的臍連關係,在此緊密繫合。親水公園的美,在於它追求現代、關注傳統的堅持情懷,更在於蘭陽人對生命的熱切展望。

景點照片
冬山河親水公園
冬山河親水公園
冬山河親水公園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營運時間: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


電動小船行駛時間:
平日:A港上午9時至下午5時止
B港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止

假日:A港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止
B港上午9時至下午6時止

水上巴士夜航營運時間:(採預約包船方式受理)


相關費用
以每艘40人座水上巴士航行50分鐘為一單元,每一單元新台幣3,000元計收。
預約專線:03-9502097 親水公園服務台。

團體超過30人以上請於3日前電話預約。



交通資訊
自行開車
國道5號-羅東交流道下-省道臺7丙線。

大眾運輸
搭臺鐵至羅東站下-轉搭首都客運(往傳藝中心)至冬山河親水公園站下。

地圖資訊


神之島宜蘭民宿 訂房專線:0978-003680 E-mail:god0978003680@yahoo.com.tw 訂房時間:早上10:00 ~ 晚上10:30
269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幸福六路20號 No.20, Xingfu 6th Rd., Dongshan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9, Taiwan
Copyright © 2013 神之島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術編輯:奧米視覺創意設計 網頁設計:大翼國際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