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環境-神之島宜蘭民宿

 
 

新寮瀑布
新寮瀑布  
03-9580169  
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二路盡頭  

簡介
同位於中山休閒農業區的新寮瀑布步道,全程有茂密的自然林、清澈的溪流為伴,還有250公尺瀑布,景致怡人。沿途可欣賞褐樹蛙、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、短腹幽蟌、薄翅蜻蜓、無尾鳳蝶及台灣紫嘯鶇、鉛色水鶇、台灣獼猴等,來回約2小時,不會覺得太疲累。

為保留自然生態,沿途除兩座越溪吊橋、兩小段木梯搭建的陡峭路段,其餘大多就地取材,利用黑石板、原木鋪設而成。前段的木屑步道,是以鋸木剩下的小木片鋪成的,走起來很舒適,還不時散放出原木的芳香氣味,更是吸取芬多精及陰離子的好地方。步道旁有林蔭與溪水,走起來清爽、自在,不需涉水就能抵達瀑布。步道盡頭還有觀瀑平台(距離瀑布僅六、七十公尺),可近距離體驗瀑布傾瀉而下的磅礡氣勢,瀑布飛濺的水花所產生的陰離子特別多,有亞熱帶雨林的景致。

景點照片
新寮瀑布
新寮瀑布
新寮瀑布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全年無休。
每日早上8:00~12:00;下午14:00~16:00

相關費用
免費



交通資訊
5號高速公路從羅東下交流道走宜34線到丸山接宜30線,車過仁山橋後,見前方道路即右走,沿著新寮溪往上游開,會路過好幾個農場,順指示牌即抵。

地圖資訊


神之島宜蘭民宿 訂房專線:0978-003680 E-mail:god0978003680@yahoo.com.tw 訂房時間:早上10:00 ~ 晚上10:30
269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幸福六路20號 No.20, Xingfu 6th Rd., Dongshan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9, Taiwan
Copyright © 2013 神之島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術編輯:奧米視覺創意設計 網頁設計:大翼國際整合行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