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邊環境-神之島宜蘭民宿

 
 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 
03-9507711  
03-9501177
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 

簡介
「傳統」意味著歷史傳承的意涵,「藝術」則是人類對生活的感觸所加以創造、並兼具美感的產物,傳統藝術的創作靈感多來自於基層百姓的日常生活當中,能具體呈現該地的風俗民情、思想價值、宗教信仰及食衣住行育樂等現況。

傳統藝術紮根於生活,是民間生活藝術之美,先民薪傳文化之源,大致可分為兩大類,一是表演藝術,如音樂、歌謠、舞蹈、雜技、說唱、小戲、偶戲、大戲等等;二是造形藝術,其重心在工藝類,尤其是傳統手工藝,如雕刻、編織、繪畫、捏塑、剪黏、陶瓷、金工等等,更是傳統藝術中的精華。

傳統的表演藝術因人們的休閒娛樂和民俗信仰而存在,其藝術的普遍性與通俗性歷久傳承,將人生的喜怒哀樂、生老病死以說唱、歌舞、戲劇等藝術手段呈現,有多少風趣幽默、醒世警惕寓含在表演中,既抒發了人們的情感,又刻畫了人生百態,藝術即生活的精神表露無遺。傳統工藝既有實用性的一面,又有裝飾性的一面,實用與美感或兼具或偏重,其所具有的美學價值與人性內涵在工業化社會中是較難求得的。

台灣的傳統工藝或因日常生活所需而製作,或因自然氣候、風土民情、歷史傳統、信仰習俗而產生,累積的是多少代先人的智慧與巧思,呈現的是人類與自然的和諧之美。傳統藝術其實是與時推移的,因為傳統藝術本紮根於生活,其所反映的生活理念、文化特色、審美感情,在現代既可成為提供生活情趣的新源泉,又可以視為民族文化的精神內涵,其價值與意義深遠流長。

景點照片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營業資訊
開放時間
平日 每日9:00~18:00
農曆春節 每日9:00~19:00
暑假期間 週一至週日,9:00~19:00



相關費用
*普通票 150/次 一般遊客
*團體優待票 120/次 20人(含)以上團體購票
*優 待 票 100/次 1.學生(需憑証) 2.宜蘭縣民(需憑証)
*敬老票 75/次 65歲(含)以上遊客(需憑証)* 註 3
*免 費
1.身心障礙人士(需憑証)
2.115cm以下兒童或6歲以下兒童(需憑證)
3.志工憑「志願服務榮譽卡」(限本人)
縣民護照 500/年
宜蘭縣民 縣民敬老護照 75/年
宜蘭縣65歲以上老人



交通資訊
一、自行開車--從台北方向前來
(一)由國道五號高速公路,於羅東(五結)交流道下,前行至傳藝路,由迴轉道左轉傳藝路,經傳藝大橋至北部濱海公路(台二省道),左轉後即可抵達。
(二)由台二線濱海公路,經葛瑪蘭橋、加禮遠橋後,行駛約100公尺(約台二線158公里處)即可直接進入園區。

二、自行開車--從花蓮方向前來
(一)蘇花公路右轉入台二省道,左轉往台北方向接(台二省道)濱海公路158公里處,即可直接進入園區。

三、火車
臺北或花蓮出發,至羅東火車站下車。

四、客運--從台北方向前來
(一)首都客運:市政府捷運站三號出口處
(二)葛瑪蘭客運:臺北國道客運轉運站

★火車或客運在羅東站下車後出發:
1.可搭乘計程車,約15分鐘可達(約200元)。
2.至羅東火車站搭乘國光客運(03-9567505),羅東-(經清水)-南方澳,至加禮遠橋下車,步行約10分鐘。
3.搭乘首都客運宜蘭縣轄公車261、241均可到達本中心,相關發車班次、票價、地點請洽首都客運網站或電洽0800-000-866。

地圖資訊


神之島宜蘭民宿 訂房專線:0978-003680 E-mail:god0978003680@yahoo.com.tw 訂房時間:早上10:00 ~ 晚上10:30
269 宜蘭縣冬山鄉珍珠村幸福六路20號 No.20, Xingfu 6th Rd., Dongshan Township, Yilan County 269, Taiwan
Copyright © 2013 神之島 All Rights Reserved. 美術編輯:奧米視覺創意設計 網頁設計:大翼國際整合行銷